close

249458_535676203112397_1497093428_nblog-title-1

實習單位/公司名稱:國際亞洲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美麗佳人雜誌
實習單位/公司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9號6樓B室
實習單位/公司連絡電話:02-25006788
實習部門:編輯部
實習日期:101年8月1日至101年8月31日止。
上下班時間:11:00~18:00

blog-title-2 

●公司業務概述:
美麗佳人是本時尚雜誌,說到時尚雜誌大家最熟悉的是Vogue,但美麗佳人比Vogue偏向女性意識,且比較多專題報導,是一本為女性發聲的時尚雜誌。裡面的人有分為編輯部、廣告、行銷、發行、財務..等部門。我比較接觸到的是編輯部,也就是要負責完成雜誌內容的部門。編輯部每個人的位置也都不一樣,分了好幾個區塊,有服裝、採訪、數位、網路、美術到影片編輯。

服裝編輯主要是負責時尚這一塊,只要是有關時尚事,像是單品、fashion show、流行趨勢到服裝搭配都是他們負責,受訪者的穿搭也是他們要負責去搭配,跟各大品牌借服飾、首飾等。採訪編輯就是要負責採訪、寫稿、想主題等,或是翻譯國外雜誌的文章,如果有比較好的再改寫成本期的主題。網路編輯主要就是負責網路的部分,他們隨時都有工作,要一直翻譯國外網站的文章、部落格等,然後在改寫成短篇放在網路上,幾乎每天都會更新。也要一直找圖片,製作圖片等。

美術編輯就是最後的排版設計了,但我跟美術編輯的接觸並沒有很大,所以也沒有非常了解,但我知道他們也適用indesign在編排。數位編輯則是負責比較新的技術,也就是電子雜誌這一塊,影片編輯則是負責所有的影片剪輯,像是ipad和網路會放的影片。


●個人工作內容概述:
我的部門比較特殊,是數位與影片部,我也兩個主管。這個部門非常的新,是近一年才創立的,目的就是為了電子雜誌。而我主要的工作其實是比較偏向影片部門,其實數位編輯和影片編輯也很像,都有負責到影片拍攝和剪輯的部分。我主要的工作是幫忙剪輯影片,這些影片有的是要放在電子雜誌上,因為電子雜誌要比較有互動性,所以需要比較多的多媒體內容。除了放在電子雜誌上,也有的是放在美麗佳人的官網上面。

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剪輯影片,如果主管有出去拍攝影片,有找我的話,我也會跟著在旁邊觀摩。拍攝影片有點像是幕後花絮,像是如果是拍攝藝人,在藝人拍攝照片的時候,我們就會在旁邊側拍,最後再加個簡單的訪談片段。如果是介紹美食的單元,則是拍廚師煮料理的過程。

blog-title-3  

因為一直都有在看美麗佳人,而且也很喜歡時尚,所以一直想要看看時尚雜誌的內部會是怎麼樣,也很想要多了解一下時尚這一件事,因此一開始就很確定要投美麗佳人,而且只有投美麗佳人。

談到時尚,很多人都不知道美麗佳人這本雜誌,但是卻知道vogue。我想是因為美麗佳人有在更熟齡一點,而vogue卻非常時尚。但我比較喜歡看美麗佳人,因為vogue談的東西太過時尚,而美麗佳人會有很多有趣的專題報導。因為我只投一家公司,所以很緊張自己會不會上,到了六月初才確定,真的很開心!

看到我的工作時有點茫然,我本來以為去到雜誌,一定是會被分到比較平面的工作,像是美編或是編輯,雖然我很怕寫稿與採訪,但又很想看看時尚雜誌的工作,想多接觸一點,就覺得沒關係,我一定可以勝任寫稿與採訪的工作。不過我完全沒有被分到這一部分,而是比較新穎,數位這一塊。

雖然一開始知道有點茫然,後來覺得無比幸運,並不適我不熟悉與懼怕的那一塊領域,而是我喜歡有興趣且較為熟悉的領域。而且我的畢制剛好就要做電子雜誌,正好可以觀察電子雜誌可能會放些甚麼東西。

一開始我以為我的工作會很常出去外拍,看到名模或明星。但並沒有,我只出去過兩次,其餘時間都是待在公司剪片。外拍比較好玩,可以接觸到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東西。剪片的話可以嘗試很多玩法,因為他們給我的空間很大,所以我可以很自由的加些特效,讓影片看起來很華麗。

我很喜歡美麗佳人,我的主管對我真的都很好,會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,除了影片上的,還有一些之後可能會遇到的事情都可以問他們。另外美麗佳人的人穿的真的都很用心,不會過於死板土氣,但卻又不會讓你有格格不入,或是很異類的感覺,也沒有平常人認為時尚會很貴的臭錢感。大多都穿的很輕鬆卻又很性感,簡單又好看。

美麗佳人大多都是女生,男生大概只有四、五個人,大概是因為是女性雜誌的原因吧!我覺得在美麗佳人可以培養我的美感,讓我做的作品更加時尚與美麗,而且也讓我更喜歡時尚這一塊領域了,想要在更深入了解時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