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522914_428143473899948_1087478189_n  

blog-title-1

實習單位/公司名稱:猴子電男孩影藝有限公司
實習單位/公司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忠三街120巷70號3樓
實習單位/公司連絡電話:(02)2641-5248
實習部門:成音部
實習日期:101年7月10日至101年8月31日止。
上下班時間:不固定

blog-title-2

●公司業務概述:
猴子電男孩主要是一間現場同步錄音公司,工作範圍包括廣告、紀錄片、微電影、電視劇、電影等,負責收錄拍攝中演員的對白、效果音、環境音等,並非待在錄音室的工作,所以一般來說公司每個員工都有各自的通告,不太會有固定的工作地點及工作時間。本來廣告都是使用後製配音的,但是後來發現現場同步收音比較便宜(因為後期進錄音室要在喬通告),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廣告都會直接現場收音,所以算是個蓬勃發展的事業。

●個人工作內容概述:
因為我是實習生,學校沒有教相關的影視課程,所以一開始實習是從錄音助理當起,負責收器材、收線、更換電池等,因為本來都是一個錄音師一個boom man搭配,所以我沒有機會舉boom,是因為我們的收音師出車禍手不能動,所以我才有機會成為boom man,boom man主要就是一部片聲音的靈魂,如果收得不好後期會很辛苦,所以其實一部片的元素之一就握在我手中,不像學校裡可以慢慢學,在業界第一天就要進入狀況,再來只能更好不能更差,所以我八月後半都是在當boom man。

blog-title-3

在八月13號前我一直覺得我的工作斷斷續續的很不穩定,當然是有好有壞啦!因為我還是喜歡穩定的工作,終於在13號接到了一支公視的人生劇展,一連拍攝19天,其實就跟地獄沒兩樣,每一天都在翻班,連拍十天不休息,拍完這支片不禁覺得自己是鐵打的,可以每天這樣熬夜,以前熬夜是在玩電腦或是讀書,現在是在工作,痛苦度加倍。

不過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進入猴子電男孩實習,我拍過了電視劇、廣告、微電影、輔導金短片、人生劇展,我遇到了各式各樣的明星、厲害的攝影師、有趣的導演、神經質的監製,如果不是加入這種有案子就接的公司,根本不可能遇到那麼多類型的影視,所以雖然辛苦但還是誤打誤撞地進入猴子電男孩。

進到業界實習就會覺得自己以前不知在做什麼,浪費了兩三年的光陰,在學校拍片都太孤陋寡聞了,很多對業界來說很基本的東西,對我來說都很陌生,這也說明了實習時臉皮一定要夠厚,不會的東西就一直問,所以其實這次實習也學到很多專有名詞。但有時候我也覺得是我的個性比較適合片場生活,可以很快跟人成為朋友又好相處,而且其實拍片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收工以後大家聊天互吐苦水,聽業界的人分享真的很有趣,而且如果片期越常大家的感情就會越好,也會認識到很多很多厲害的人,這些人對於我之後畢製說不定都很有用。

補充一下,我這次下台南拍片拍了19天,大家對我讚譽有加,不是因為舉boom舉的有多好,而是我的學習態度跟待人處事討人喜歡,31號實習結束後九月多老闆還打來問我願不願意出班,也有其他的錄音師問我願不願意當他的boom man,所以囉!只要肯努力肯學習,工作自然就會找上你!

還有,每天的工作幾乎都超過12小時喔!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,有興趣挑戰地獄的學弟妹歡迎加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