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892_4176656088307_1074391896_n  

blog-title-1

實習單位/公司名稱:ADK聯旭廣告
實習單位/公司地址:
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87號13樓
實習單位/公司連絡電話:02-8712-8555
實習部門:
業務部&企劃部(剛開始是業務部,後來多半都在企劃部幫忙)
實習日期:
101年07月02日至101年07月31日止
上下班時間:
表定10:00-19:00上班,中午12:30-14:00可休息,實則20:00-22:00才會下班

blog-title-2

●公司業務概述:

ADK是日本第三大的廣告集團,在台灣擁有3家分公司:聯旭廣告、太一廣告、ADKi整合溝通。我所在的聯旭廣告是廣告代理商,公司主要有創意部、企劃部、業務部。

  • 業務部負責比稿(拿企劃部準備的資料或是創意部的文案去爭取客戶)、廣告執行(拍廣告、網路活動等通常會外包出去)、對外溝通(天天都要在電話裡跟客戶討論大小事)
  • 企劃部負責數據蒐集、簡報統整,當公司有新客戶,企劃部就要蒐集相關資料,如競爭者分析、市場調查(發問卷或做訪談)
  • 創意部負責發想idea、設計海報、廣告意象或一些文宣品。

●個人工作內容概述:

  • 業務部:雜務居多,如叫計程車、倒茶、裝電腦、買點心跟咖啡
  • 企劃部:訪談紀錄、競品分析、街頭問卷、月報彙整、廣告分析

blog-title-3

一開始我只抱著旁觀者的角色在實習,比如說參觀訪談、開會見習,只要是跟業務有關的場合,我就是在旁邊看。企劃部老大曾跟我說,我們都花了金錢和時間實習,那就要學到東西才夠本,所以他會盡量找事情給我們做。其實當時的我是不以為然的,總覺得我在旁邊看也能了解職場的狀況,況且這些事我之後遲早得作,為什麼現在要這麼辛苦、天天加班呢?

但到了企劃部之後就不一樣了,我發現企劃部的主管都讓實習生做好多事,後來他們也會把一些月報、競品分析給我做,雖然和業務部的工作內容大相逕庭,但作起來也不至於太陌生,雖然說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,但至少我能抓住大略的意思,企劃部老大與姐姐們也都很願意教我。總之,我這段時間學到很多作簡報的訣竅,心態也隨之調整,不再覺得自己只要當旁觀者就好,而是要親自去參與,才有更多機會學習跟別人應對進退。

職場跟學校真的不一樣,以前大學期末考試題很難的時候,可以跟同學一起大罵老師;辦活動出狀況的時候,可以跟夥伴一起抱怨一起傷腦筋;可是當你來到職場,會發現自己好孤單。儘管你一樣是隸屬於某個部門,但很多case都是自己做,要自己去接洽客戶、自己找資料、自己做簡報,主管不滿意的時候,你只能一個人默默修改,而且也不知道該誰抱怨,畢竟實習生只是職場菜鳥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